嵊泗县召开全县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5 14:2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维护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保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保险相关政策,12月16日下午,嵊泗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县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嵊泗县医疗保障局、嵊泗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及定点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自查自纠范围为2019年1-11月期间执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情况,以公立医疗机构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的政策规定为主要内容,重点自查是否存在分解收费、串换收费、不合规收费、不合理收费、套餐收费、过度检查、超范围用药、药品耗材购销存不符等行为。

    嵊泗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嵊泗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余文斌在会中强调:“我们要守住群众看病的‘救命钱’,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他要求各定点公立医疗机构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切勿故意隐瞒不报、敷衍了事。下一步,嵊泗县医疗保障局将对上报上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定点公立医疗机构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