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2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全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工作,12月2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会议指出,我市要从深化医保支付改革的大局出发,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以DRG点数付费为主导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总结了目前我市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工作进度,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会上,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和服务管理处处长卢金奇对我市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政策做了详细解读,DRG项目负责人对我市DRG分组规则及考核细则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阮剑鸿就推进全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支付方式改革和DRG点数付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打赢DRG点数付费工作这场硬仗。会上,阮剑鸿强调三点内容,一是抓好年度医保基金预决算;二是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包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病案管理规范化、抓好医院信息化建设、建立以合理诊疗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及时化解纠纷和矛盾。

    市医保局副局长阮剑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各县(区)医保局及全市27家医疗机构参与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