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医保部门调研2021年度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度

发布时间: 2020-11-16 15:5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关于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部署,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征缴任务,11月12-13日,岱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国巨率队开展该县2021年度城乡医保参保工作情况调研。

 

工作组一行人先后到衢山镇皇坟村、枕头山村,岱西镇摇星浦村、火箭村,高亭闸口社区、竹屿社区等各乡镇十余个社区(村),实地查看该县城乡医保政策宣传情况,了解参保缴费工作进度,听取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进下一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医保扶贫效果明显。在这一关键时期,岱山医保部门要求各乡镇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细做实,提高群众的参保率,切实把医疗保障覆盖到广大群众,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确保城乡医保参保率达到99%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