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2021年城乡医保集中参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2-30 15:5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岱山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自10月启动以来,全县参保登记与保费征缴进度平稳有序,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截至2021年12月21日,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应参保人数92045人,共征缴91189人,完成率99.07%,其中五类人员全覆盖,圆满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参保征缴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县医保部门做好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举措,细化工作任务,联合县税务部门、县农商行等单位通力合作,排查征缴数据和名单,横向协调,纵向联动,确保应保尽保,切实落实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二是提升服务,加强宣传培训。2021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会召开,对各乡镇、社区、村经办人员进行参保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政策宣传和工作执行力。利用社区(村)工作人员在基层的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宣讲、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城乡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是压实责任,开展调研督导。细化参保任务,将参保任务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位。同时,县医保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到各社区、村开展工作调研和督查指导,梳解征缴难点堵点,紧抓冲刺阶段催缴工作,做到精准催缴,精准排查到位,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落实帮扶,参保资助到位。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积极推动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对象代缴政策,将五类资助参保对象名单落实到位,确保参保率100%。逐一落实参保对象,做到全民医保“应保尽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