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认真做好全省DRG支付改革交叉检查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5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2020年12月8日,嘉兴市医疗保障局陈其根副局长带领DRG点数付费检查组来我市进行交叉检查,我局副局长阮剑鸿带队迎接检查组。

迎接会上,我局向检查组汇报了全市DRG点数付费改革工作情况,改革进展和产生的成效,以及在具体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阮剑鸿副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作了详细解答。

我市于2019年9月起出台一系列文件,成立工作小组,从2020年1月全面启动住院费用DRG点数付费改革,全市26家定点医疗机构同步实行。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历史病例数据的采集、清洗、分组,各DRG点数测算和核定、支付标准确定等工作,年底前全面开发完成支付业务系统,可实现全年住院费用按DRG付费结算。2020年1-10月共采集病例数据112648份,入组病案数109887份,共计覆盖975个组,入组率达97.5%。基于2019年参考点值,对2020年1月-10月基金支出进行模拟估算,所有人群市内住院总费用11.33亿元,参保人员住院总费用8.65亿元,按原项目医保基金应支付费用5.19亿元,按DRG模拟需支付费用4.70亿元,有效控制了医保基金不合理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