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医保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4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按照省、市医保局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嵊泗县医保局积极采取措施,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切实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确保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实施“预约办”,减少人员聚集。

2020年2月2日至2月16日,暂停医保窗口服务,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媒体公示预约电话,引导群众提前电话咨询和预约,减少人员聚集,遏制疫情传播。

二、推广“线上办”,报发票不跑腿。

充分运用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成果,引导参保人员更多使用“网上办”、“掌上办”办理医保备案、零星报销等事项,减少因人员接触传播疫情风险。同时在媒体上发布公告,告知群众2019年开具的发票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

三、完善“长处方”,减少配药次数。

因慢性病需长期服药的参保人员,可至就近医疗机构按长处方规定配取不超过12周的药量,减少病人配药次数,保障参保人员长期用药需求。

四、当好“盯梢人”,做好实名登记。

2020年1月31日,根据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定点零售药店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落实零售药店发热、咳嗽药品销售情况上报制度,实时掌握发热、咳嗽患者信息,并将信息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五、当好“清洁员”,保障健康安全。

做好经办服务窗口通风、消毒等工作,为经办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暂停指纹考勤,避免交叉感染,保护好办事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