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王广兵带队赴舟山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0-06-11 16:2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发〔2020〕5号)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我省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6月10日,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带队赴舟山开展专题调研。

当日下午,在市医保局召开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专题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省级在全面做实市级统筹中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市级在全面做实市级统筹中的主要责任、县级在市级统筹下的权利和义务等三方面开展。会议上,市医保局局长周军刚对我市全面做实医保市级统筹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市财政局、普陀岱山的医保局和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对我市现行医保制度、财政相关制度作了交流汇报。

会上,省医保局副局长王广兵表示,在此次研究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战略意识;二是要抓住机遇,解决医保难点、痛点问题;三是要分析利弊,市级统筹对于医保管理、待遇、体制、筹资等方面的利弊都要合理权衡;四是要贯彻落实中央五号文件,牢记“政策制度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探索市级推广”四句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