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12家医疗机构全部纳入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1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随着最后1家医疗机构测试通过,日前,岱山县全部10家乡镇卫生院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2家社会办医院均开通了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今年以来,岱山县医保部门进一步加快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大局的步伐,推动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在去年开通4家的基础上,通过加速舟山市统一医保结算系统与省平台对接,形成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联网通办”模式,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岱山县的转外就医群体中70%以上前往上海,此前,岱山县医保参保人到上海就医仅住院可以直接刷卡结算,门诊就医产生医药费用要先行垫付,事后凭医保卡、发票等回市内经办机构才能报销,来回跑费时费力。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大局,岱山县以全市统一医保结算信息系统为基础,以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平台为载体,打通信息平台。根据“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的原则,参保人员备案后可直接赴上海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刷卡结算,目前,上海全市可直接刷卡医疗机构有近千家,基本覆盖了岱山县居民的医疗需求。

同时,岱山县医保部门按“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以实现“零次跑”为目标,积极简化长三角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在赴上海等地就医前,只要通过0580—4472200电话备案即可实现实时结算,实现“零跑腿”,今年以来,医保经办窗口已电话备案1140余人。

岱山县医保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小册子、画报等多种形式对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直接刷卡结算进行宣传解读,并公布经办机构备案电话,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便民、利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