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岱山调研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1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7月9日,市医保局局长周军刚一行3人对岱山县医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岱山县医保局局长曹啸海陪同调研。

市医保局调研组针对DRGS支付方式改革实施以来的医保工作与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医院对DRG支付方式改革关心的如差异系数的处理、长期压床病人的分组等问题的建议,并向医院介绍了医保部门DRG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全市前三年住院数据收集、点数确定及下一步软件开发工作,同时对医院医保窗口的设立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周军刚指出,今年医保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支付方式改革,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特别是同病种疾病的总额控费和结构合理性,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把有限的医保基金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践行医保最多跑一次工作,医保经办服务项目下沉到医院,是方便参保人办理医保相关事宜的重要举措,医院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项目,加强同患者互动,提高医院服务能力。

市医保局调研组还听取了岱山县长护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开展项目护理的介绍并要求长护险经办机构因地制宜,在护理机构引进、项目护理开展、待遇提高等方面循序推进,切实提高失能人员的基础生活品质和人文关怀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