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5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2020年8月27-28日,全市召开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研讨会。市本级和各县(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相关业务经办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舟山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服务协议》,梳理了医保经办业务操作口径,并就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

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阮剑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经办机构一要全面落实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的签约和协议管理工作;二要做好药品自动审核和药品支付价全覆盖后,药品目录梳理、信息接口改造及事后监管工作;三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利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四要根据退休待遇享受与缴费年限相挂钩原则,确立医保退休口径,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医保退休待遇。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统一全市医保经办口径,规范医保医师协议管理,加强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