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2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1月13日,嵊泗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该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医保中心、县医共体等部门参加会议。

该县医保局副局长、县医保中心主任余文斌传达了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重点指出专项治理内容聚焦在诱导住院和虚假住院两方面,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按照市医保局方案要求,自查本单位是否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此前,市医保局通过医保智能审核、智能监控系统,全面筛查出辖区内2020年度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较为集中,住院费用金额接近的可疑结算数据,重点筛查贫困对象、老年病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情况。会后,该县医保部门根据市医保局提供的可疑结算数据,通过现场核查病案首页、电子病历,实地检查住院病区,精准查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医保定点协议管理等规定,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诊疗发生的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