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医疗保障局“四强化” 扎实做好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6 14:2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根据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普陀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以“四强化”扎实做好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行业实际,成立由局医保科和医政科、区医保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等组成的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先后出台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为该项工作有序推进打牢基础。

二是强化数据排查。区医保中心安排6名工作人员,全面筛查辖区2020年度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出院时间较为集中,住院费用金额接近的可疑结算数据,逐一排查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法行为,为该项工作提供数据保障,累计排查3204份可疑数据。

三是强化明查暗访。工作专班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高频率、广覆盖的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突击检查,累计出动57人次,对10家定点医疗机构实地检查,其中,对6家定点医疗机构“夜查房”回头看再次检查,重点核实住院患者信息、诊疗情况等,累计核实病历236人次。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公告,并以案示警,向广大参保人员宣传如何辨别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大厅、区医保中心大厅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宣传海报,公布举报电话及奖励措施,积极营造零容忍欺诈骗保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