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赴舟山市调研口腔种植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1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8月2日-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王国栋率队赴舟山,调研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开展情况。

王国栋副司长一行选取了一家民营口腔专科医院,亲临现场进行了细致深入考察,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在会上,市内部分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方面的现况,包括服务价格及费用现状,种植体及牙冠耗材价格、服务量等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医疗机构的发言后,王副司长表示,舟山提供的数据样本和问题意见很有研究价值,一些问题不仅是在舟山,国内许多地方都有存在,国家医保局已开展相关政策研究。同时他提出,希望各医疗机构继续保持医者仁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目前,随着经济生活水平发展和群众健康意识的提升,种植牙项目在舟山市的需求量不断攀升,近三年来全市使用口腔种植体已达到8552颗,其中进口产品高达占比93.22%,而价格因素仍然是目前市民在种植牙项目消费上有所克制的主要原因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