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2:3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为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舟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舟医保发〔2022〕29号),舟山市医保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

一是紧盯基金安全,开展医保基金内部审计。委托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就市本级2019-2021三年以来基金收支、运行情况、财务流程规范,以及定海区、岱山县2021年经办内控及基金财务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刀刃向内查找经办高风险点,有的放矢健全风险防控体系。

二是围绕提质增效,开展医疗机构现场检查。聘请第三方监管团队组建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工作组,对全市8家定点医疗机构和8家乡镇(街道)社区卫生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高值医用耗材领域,尤其是骨科领域的相关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目前已完成3家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并移交检查反馈结果和相关意见建议。

三是聚焦管理服务,开展经办机构内控检查。对标《舟山市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内部控制实施细则》,抽选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开展全流程“体检”,重点对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使用、内部控制监督与检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逐一开展现场核查。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检验结果为抓手,督促整改落实工作。坚定医保责任担当、务实监督工作举措、昂扬实干争先姿态,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