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医保局顺利完成2022年度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出检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9-08 17:0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字号:[    ]

9月7日,舟山市医保局飞行检查组顺利完成了对丽水市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和一家医保经办机构的飞行检查出检任务。

针对此次检查任务要求,市医保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对检查的重点内容、任务分工、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联合财政、卫健等部门,抽调各县(区)医保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医学专家等专业人员,共23人组成2个飞行检查小组开展了为期9日的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全体参检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科学合理、依法依规的原则,团结协作、严谨细致、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重点对骨科高值医用耗材、心血管介入、血液透析、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医保经办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数据分析、调阅病历、核实财务、现场询问等方式,在既定计划时间内,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结束后,飞检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向丽水市医疗保障局和被检机构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认真总结好此次飞检中的经验做法,充分做好本地迎检准备,切实提升基金监管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